可以收冬衣了!正式邁入夏季 母親節鋒面到將變天

5日是立夏,不少人都覺得好熱好熱,立夏當天西半部高溫出現在高雄已經有37.6度,北部也好熱,就算到了晚上,還是不少人到冰店吃冰。氣象專家也提醒,立夏過後,已經真正邁進夏季,接下來會一天比一天熱,但要注意的是,在這個周末的母親節,會有鋒面,除了高溫炎熱,到時也要留意午後雨勢。

更多新聞: 中部以北變天!鋒面逐漸靠近 「這天」起再飆36度高溫

大冰塊在機器旋轉,馬上刨出細細刨冰,立夏揭開夏天序幕,冰店生意,也直接一腳跨進旺季。

一碗碗刨冰,淋上糖水看起來就好消暑,5日各地高溫,西半部各地中午高溫大約在35到37度,日最高溫在高雄,達37.6度,台南玉井跟南投也破37度,但接下來的天氣,會有點變化。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禮拜三下半天的時候會有點改變,禮拜三到禮拜四雲量會增多,所以溫度會稍微跌一點點。」

周三下半天,北部鋒面雲系掠過,溫度會下滑2到3度,中南部變化不大,周五、周六回到典型盛夏天氣,晴朗高溫,但要留意,周末假期母親節,另一波鋒面報到,全台都有降雨機會。

彭啟明指出,「就是母親節下半天,預期會有一到鋒面會下來,這道鋒面比較結實,會影響到下周一、二,所以目前來看,禮拜天的下半天到下周一、二,恐怕是有雷陣雨發生的機會。」

鋒面報到,短暫降雨讓高溫略降,但立夏後算是真正進入夏天,未來的天氣只會更熱,民眾也得找時間,快把冬衣收起,準備迎接夏季。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歡度母親節!桃園機場邀媽咪員工享福「食」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