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打破場地限制! 首次辦母親節網路直播音樂會

受到疫情影響,近期許多藝文演出紛紛喊卡,也讓藝文團體陷入營運困境,因此在灣聲樂團後援會會長施振榮發起下,灣聲樂團首次舉辦網路直播音樂會,要打破場地限制,讓樂迷透過網路欣賞這些耳熟能詳的母親節歌曲。

更多新聞: 聲樂家簡文秀深情依舊 父親節公益唱說撫慰粉絲

音樂家拉著弦,跟著指揮節拍演奏,譜出一首首樂曲,氣氛溫馨感動。

灣聲樂團每年母親節都會舉辦音樂會,要獻給全天下偉大媽媽,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藝文活動都喊卡,為了不讓樂迷失望,因此這次首度從現場移到線上。

後援會會長施振榮說「視訊變成非常重要,而且透過網路實況轉播是無遠弗屆,這種實況轉播的導播要看得懂五線譜,讓現場表現的更好」。音樂總監李哲藝則表示「音樂家之間的距離也是防疫規定,我們被看到的畫面,也都是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要求」。


身為後援會會長的施振榮,由他號召之下,樂團的母親節音樂會終於能順利舉行,也特別在音樂會前夕召開記者會說明當天規劃,從場地、防疫措施一直到訊號設備,要求以最高規格準備。

今年按照慣例,還是找來藝人澎恰恰當主持人,今年是第4年陪著灣聲樂團過母親節,本來習慣在現場主持的他首次改成線上,坦言很緊張,「比較可怕的是不能NG,我把它當成是電視直播的播出方式,所以基本上應是還行」。

藝文、產業共同力挺,後援會會長的施振榮也難得現身,希望用音樂為社會傳遞更多正面能量。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出席灣聲音樂會 「鐵人部長」感性透露這句話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