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公告下周受理紓困 張麗善下令:立即申辦

擴大急難紓困,今天開放申請,不過由於標準認定困難,雲林部份鄉鎮公所,公告下週一才受理,和中央不同調。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宣佈,「備齊證件無則切結、從寬從速、速審速發」三大原則,緊急要求全縣「立即」受理申辦。

更多新聞: 雲禾大橋變「張麗善」橋?縣長落款字太大惹議

行政院「1萬元急難紓困」申請,雲林各鄉鎮不同調,斗六、斗南6日起跑,台西、虎尾延後受理,民眾無所適從,縣長張麗善跳出來統一標準,緊急通令,配合中央立即開辦。

張麗善說:「我們發放的標準,我剛剛講的,從寬從速速審速發,如果他沒有備齊證件的話,他願意寫下切結書,願意自行負法律責任,我想公務人員在認定上,就沒什麼疑慮了。」

紓困現金迫在眉睫,張麗善指示,資料從簡、發放從速,行政責任由她來扛!同時呼籲中央體恤民情,在「排富」原則下,全面發放1萬元。

張麗善說:「我想如果可以聽取民意的話,第一排富,第二即時現金發放,我想絕對可以照顧到全民,也可以讓全民受惠。」

政府發放紓困金,資格複雜、文件要求太多,民眾搞不清楚,全都跑來詢問,大排長龍。大熱天,排隊等,白跑火氣更大,承辦人員更難為被當出氣筒,給錢紓困,實在該便民,不要擾民。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蔬菜水傷又日曬!雲林西螺農民忍痛耕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