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水傷又日曬!雲林西螺農民忍痛耕鋤

之前的豪大雨造成蔬菜水傷,好不容易出了太陽,卻因為蔬菜含水量高,受日照毀穩更嚴重,農民搶收不停歇,不過在雲林西螺還是有油菜已經變黃而且爛掉,農民只好忍痛全園耕鋤。

更多新聞: 3次會勘未獲寒害補助 苗栗梨農喊苦

看到這個場景,令人心痛,農民的心血長得綠油油,如果上了餐桌,是新鮮的營養供給,但是現在每一片葉子都變黃了、軟掉、爛透了。

農民親自開著機器,把整個油菜園耕鋤,在菜價正好的時候,農民卻沒有菜可以賣。雲林西螺菜農說,「正常如果不要下雨,天氣好,可能收一兩噸有啦。」

在雲林西螺,上個星期農民要採收的時候,偏偏遇上大雨轟炸,造成蔬菜受水傷,雨停了,出太陽,蔬菜卻見光死,農民只能忍痛報銷。

這一園青江菜,乍看之下很正常,不過走近一看,滿地丟棄的菜葉,比能採收的還多得多,原來它們根部都已經受損,能賣出去的只剩下一半的產量。

菜價水漲船高,但是,農民蒙受的損失也不少,全雲林的葉菜損傷達到3成,甚至影響到貨供應量,西螺果菜市場交易總量,比之前的每日平均值,減少超過200公噸,可以想見短期內蔬菜價格回不去了。(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仙氣指數爆表!雲林四湖百合花海映古厝超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