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紓困方案上路首日 雲林台西漁會人潮湧現

全台農漁民擴大紓困方案,今(11)日開始申辦,雲林縣很多漁民一早湧入雲林台西漁會,申辦首日出現不少亂象,有人資料沒有備齊、也有人不耐久候,把氣出在漁會承辦人員身上,更有排隊的漁民抱怨,為什麼不能比照農民的紓困方式,依照漁民的投保名冊,直接入帳就好。

更多新聞: 蔬菜水傷又日曬!雲林西螺農民忍痛耕鋤

來申辦紓困的漁民不滿程序煩瑣,氣沖沖的推了漁會主任一把,主任好言安撫民眾情緒,紓困金有分1萬元跟之前就有在辦理的3萬紓困方案,但很多民眾搞不清楚。

雲林區漁會台西辦事處主任丁金騰不厭其煩忙著解釋,被問到要一直解釋,會不會造成困擾?丁金騰說:「沒關係、沒關係,只要能讓他們趕快順利把這個業務辦好最重要。」

有民眾因為沒有備齊資料,跑了好幾趟,申辦的民眾大排長龍,加上天氣炎熱,抱怨這樣的紓困方式,太不便民。另外,針對無投保工作者的紓困方案,斗六市公所依舊有不少民眾來申請。

雖然手續已經簡化,民眾只要攜帶身分證跟工作切結書就可以申辦,但審核工作讓基層覺得很困擾,斗六市公所課長張月秋表示:「最難認定的基層的壓力是民眾的切結書,他是不是確實有工作,我們比較難認定。」如何把錢,公平、有效率的分配給需要救助者的手上,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玉米、花生都泡爛!張麗善勘災聽農友訴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