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花生都泡爛!張麗善勘災聽農友訴苦

連日大雨,雲林縣農損災情,陸續傳出在虎尾玉米田倒伏受損面積高達72公頃,超過3成,另外花生田因為泡水,全都發黑爛掉,縣長張麗善一早勘災了解農損,花生農抓緊機會大吐苦水,希望縣府能幫忙補貼。

更多新聞: 雲禾大橋變「張麗善」橋?縣長落款字太大惹議

一整片玉米田,大雨過後東倒西歪,收成全泡湯。農改場人員表示,「現在倒了層層疊疊,吸收陽光就受影響。」這些玉米原本7月就能採收,現在倒伏受損,來不及長大夭折,農民欲哭無淚。

農改場人員指出,「3月中種的現在正準備長大,正需要日曬,結果影響到,後期生長就不夠,產量會不好。」

在虎尾地區,玉米受損面積高達72公頃,受損率3成以上,而農損災情不只玉米。花生農手上的花生一顆顆發黑爛掉,縣長張麗善趕來勘災,花生農趁機訴苦。

張麗善表示,「葉子長得很好,但是整個結球都很少,像這樣都收不到1成,所以我們今天特別邀請農改場來看來會勘,希望能補貼農民。」

連日雨勢,農作物不是泡壞,就是倒伏,農民損失慘重,幾乎血本無虧,現在只能等政府補助度難關。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讓農民安心曬花生!虎尾鎮公所開放「申請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