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農民安心曬花生!虎尾鎮公所開放「申請路權」

之前的暴雨,造成雲林縣花生農損非常嚴重,倖存的花生對農民來說是寶貝,現在進入採收期,以往農民的最痛,就是搶著在路上曬花生,結果被檢舉,還要吃罰單,虎尾鎮公所超前部署,開放給農民申請「路權」,有總長大約12公里的路面,可以讓農民安心曬花生。

更多新聞: 國姓蔡依林4ni?公所課員上班跳熱舞

一條馬路的半邊車道被圍了起來,上面有擺放三角椎,還有蔬果籃倒過來放,頂著一盞一盞的警示燈,這可不是違法路障,這是專供給農民曬花生的地方,有合法路權的。

花生農說,「這裡太陽大,日光曬得到,提高2~3天的時間,我們節省時間比較快乾。」

過去每到花生收成的季節,雲林的鄉間道路上總會出現這樣曬花生的景象,農民佔路曬花生影響交通,也可能妨礙行車安全,當民眾跟警方檢舉,警察就一定要來開罰單,一罰就是1200元,造成農民損失,農民也覺得不服氣,難道自己要像違規攤販一樣躲警察?

花生農表示,「現在車輛多,曬花生的地方很少,花生農造成農民很多困擾,有辦法收成但是沒地方可曬。」

尤其今年花生收成,遇上大雨,花生農損非常嚴重,數量減少,倖存的花生很寶貝,虎尾鎮公所幫忙安置它們。

虎尾鎮長丁學忠說,「我們總共有14里30個地方,總共有12公里長的地方讓農民申請曬花生。」

即日起到6月24日,要曬花生的農民可以到虎尾鎮公所農經課申請,就能使用特區來曬花生,如果有必要,公所可以再延長申請路權1個月,請農民安心。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花生賣到天上去 業者年創2億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