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賣到天上去 業者年創2億產值

小零嘴也能創造大商機!有業者腦筋動的快,將傳統的土豆、蠶豆開發新吃法,還跟航空公司合作,把這種土豆零嘴賣到天上去,更出口銷往10多個國家,年產值高達2億元。

更多新聞: 雲林花生之亂續戰 張麗善、蘇治芬再度交火

舀一匙粉灑在花生上,均勻在機器裡分佈,讓每顆花生都裹上薄薄的粉,接下來還要下鍋酥炸。炸完的花生起鍋後抽風冷卻,接下來低溫儲存,讓花生「冬眠」,再分裝成小零嘴,最後還得經過X光檢驗,照照內容物有沒有硬塊異物,確保品質不馬虎。

外號「土豆仔」的業者超愛吃花生,把喜好結合進產業,讓花生變成零食界寵兒,每年約有2億的產值,市佔率高達50%,幾乎大街小巷都買的到,還跟航空公司合作,花生零嘴賣到天上去。

業者謝俊良說,「為什麼在飛機上要吃花生?飛機起飛之前,你要吃像花生這種,不硬又很脆的東西,讓他不會耳鳴。」

不只開拓銷路,更研發多種花生吃法,除了搭小魚乾,花生也可以搭米果、堅果、葡萄乾、蔓越莓等等組合,業者腦筋動的快,近來也開發蠶豆的新吃法,擄獲消費者的胃。

謝俊良表示,「蠶豆是以前只有剖開,就是只有看到蠶豆有剝開這樣,我現在不是我上面還把它裹粉,有裹薄薄一層粉,讓它吃起來更酥脆,更可以把很多味道調在裡面。」

目前業者主攻的零嘴產量,以花生為主的有1000多噸、蠶豆則有700、800噸,青豆更多達2000多噸,銷往10多個國家,傳統的小豆子,商機無限大。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前後任雲林縣長較勁?同時舉辦花生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