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懷孕海鱺回歸大海!公益團體澎湖放養

海鱺魚是不少饕客喜歡的海鮮之一,但卻因為被過度捕撈,導致生態失衡,就有公益團體選在5月份母海鱺的繁殖季節,和澎湖當地漁民合作進行保育放流活動,因為一隻母海鱺就有300萬顆左右的魚卵,希望透過放流,讓新生命能夠順利回歸大海,也幫海鱺媽媽們度過溫馨的母親節。

更多新聞: 放養野鴨遭十字弓射中屁屁 飼主無奈:不是第一次

搭船來到澎湖外海,公益團體的志工好開心,但她們可不是出海遊玩,而是保育放養懷孕的海鱺媽媽。

一條條在海中悠遊的海鱺,是不少饕客喜歡的海鮮之一,近年來澎湖漁民將海鱺、龍膽石斑等高經濟價值魚種飼養在大型箱網中,形成「海洋牧場」的特殊景觀,卻因為宅配海鮮崛起,海鱺被過度捕撈,導致生態失衡,所以就有公益團體,選在5月份母海鱺的繁殖季節,和澎湖當地漁民合作來放養海鱺。

每年4、5月就是海鱺繁殖的季節,一隻母海鱺就有300萬顆左右的魚卵,公益團體希望藉由放養活動,讓更多海鱺存活,力挺海洋活化,也提前幫海鱺媽媽們過一個溫馨的母親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酷熱!苗栗放養野生蟹苗提高存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