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10年東引坑道重建 馬祖首次放養6000隻龍蝦

馬祖東引島過去曾經盛產龍蝦,但近年因為海洋資源枯竭問題,導致產量大減,連江縣政府與海洋大學合作,將封閉10年的北海坑道進行整建,轉行為龍蝦養殖復育示範基地,首次放養6000隻小龍蝦,預計一年到一年半間,就能達到上市體型。

更多新聞: 讓懷孕海鱺回歸大海!公益團體澎湖放養

復育人員坐在船上,將龍蝦一隻一隻丟入海中,到最後乾脆整籃倒下,為的就是讓這些小龍蝦在這裡繁殖、成長。

馬祖東引島曾經擁有大量龍蝦,但因為近年海洋資源枯竭,產量大減。不過因為龍蝦經濟產值其實很高,政府決定與海洋大學馬祖分校合作,將封閉10年的東引北海坑道,整建轉型為龍蝦養殖復育示範基地,首次放養6000隻約5─8公分的60公克左右的小龍蝦,若繁殖順利,大約一年到一年半就可以達到上市體型。

連江縣政府表示,未來遊客來到東引,除了欣賞馬祖美景藍眼淚,以及鬼斧神工的坑道之美外,還能同時品嘗美味龍蝦,希望藉此讓馬祖成為新的旅遊聖地。

(民視新聞/陳崇翰 馬祖報導)

更多新聞: 「整隻龍蝦PIZZA」超霸氣!外國遊客慕名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