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抵押借貸還不出錢 男子掏槍受阻急搭車逃逸

新北市中和今(8)日上午發生一起搶案,一名陳姓男子把車抵押給車行,卻假裝要測試性能是否完好,沒想到發動引擎後,竟然想把車開走。車行員工馬上阻擋他的去路,陳姓男子被拖下車以後,掏出一把改造手槍,想開槍但滑套卡住無法擊發,車行老闆手腳超快,一把搶下,陳姓男子與同夥搭計程車逃逸,警方已鎖定追緝中。

更多新聞: 越南移工擁槍與其他派系爆衝突 警方趁糾眾談判逮捕9人

7、8名員警在車行門口圍起封鎖線,地上還遺留著一把改造手槍,這間車行裡滿是名車超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就連附近的鄰居,都不太清楚。

這名年約20多歲的陳姓男子,3個月前因為要周轉,將自己的日產370系跑車,抵押給新北市中和的一間車行,計算折舊後,車行推算只剩50萬的價值,所以借他現金20萬。

還款期限將至,陳姓男子無力償還,竟在8日上午11點多夥同一名友人,誆稱要測試車子性能,跟車行拿了鑰匙,發動引擎就想逃跑,陳男還拿出改造手槍作勢要開槍,但手槍滑套卡住,被車行老闆一把搶下。

引起這件烏龍搶案的日產370系車,新車市價大約兩百萬,引擎有332匹馬力,加速到一百公里只需要5.4秒。事發後車行低調不願受訪,只表示一切交給警察處理。

警方目前已經找到嫌犯逃走時所搭乘的計程車,也鎖定逃逸路線,要盡速將他逮捕歸案。

(民視新聞/李亦修、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獨!還不出錢想贖車 莽男拔槍搶超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