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首場有觀眾的職棒開打! 陳時中穿「0號」現身全場high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民視新聞)

中華職棒繼領先全球開打後,如今又搶先開放球迷進場觀賽,新莊球場晚間的富邦悍將和統一獅之戰,開放一千位球迷,全場採實名制進場。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稍早到場視察。陳金鋒在晚間6時30分左右開球,全場球迷掌聲不斷,現場high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職棒開放球迷入場Day3「攤販曝生意普普通通」 球迷盼場內早日開放飲食

侯友宜稍早視察時表示,在球迷期盼下,今天終於如願開放球迷進場觀賞比賽,特別是這場比賽,也是全球今年第一場對外開放球迷進場的比賽,在在展現我國的防疫能力。

陸軍陸軍團33化學兵群官兵代表進場向觀眾揮手,所有人身穿防護衣只露出半個臉孔,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給防疫英雄獻上最大鼓勵。

陸軍陸軍團33化學兵群官兵帶領全場球迷唱國歌。(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非常開心全球第一場職棒比賽今年度有球迷進場,台灣是防疫工作做得最驕傲的國家,台灣被國際看見,要謝謝第一線的防疫英雄。他接著說,新北市身為地主,每一階段一定以防疫優先專業評估漸進開放,用新形態的安全生活模式面對所有活動的開放,非常感謝中華職棒把防疫做到位,也謝謝所有球迷進場觀賞。

陳時中親赴新莊棒球場,除了視察防疫外,也希望國人能力行防疫新生活。(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致詞完後,陳時中接著入場。他表示,台灣防疫在所有國民努力及共識合作下,「今天是零確診,所以我背後是一個0,本土也是第26天都是0,這是全體國民努力的成果,努力到現在下一步要開始開放,開放時要力行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說,防疫新生活要「樂活防疫」,看球是最標準、最好的樂活防疫,防疫除了跟病毒的生理戰外也是心理戰,運動是最好的生理防疫,看球是最好的心理防疫,看了球後心情非常愉快,身心靈滿足後第二天就可以好好過日子。

陳時中最後說明,今天先做局部有限的開放,一步一步看能否把防疫守住,也讓樂活生活過得好,「防疫要成功、生活也要成功,大家一起加油」。

富邦悍將顧問陳金鋒開球。(圖/民視新聞)


台灣已連續26天無本土病例,陳時中穿上「0號」球衣。(圖/民視新聞)

球迷手持「阿中部長您辛苦了」的標語。(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陳時中視察球場防疫佳 下周入場名額擬增至2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