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店成破口!南韓「梨泰院」群聚增至85例

原本武肺疫情一度穩定的南韓似乎也破功了。週末首爾爆出同志酒吧群聚感染後,跟他相關的確診病例就從54例激增到85例,其中有51例集中在首爾。對於疫情再次爆發,首爾市長繼昨天下令,將無限期關閉市內超過2100間夜店之後,今天也加碼說要對曾到訪梨泰院夜店的所有人下達強制篩檢命令,違者可處200萬韓元,也就是相當於台幣4萬9000元。首爾當局也立刻列出了一份5517人的相關名單,不過有3112人處失聯狀態。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梨泰院群聚感染者3成無症狀 近9成集中首都圈

南韓武肺疫情再次拉警報。因為首爾梨泰院竟又爆出夜店群聚感染,而且人數不斷激增,11日首爾市長就在記者會上說,即刻起要對所有去過梨泰院夜店的數千人進行強制篩檢,違者可處200萬韓元,相當於台幣4萬9000元的罰金。

首爾市長朴元淳說:「接下來的兩三天是決定首爾是否被(病毒)滲透的關鍵,如果首爾被滲透南韓也會被滲透。」

市長直說,一旦首爾遭殃就是全國淪陷,因為首爾幾乎占南韓全人口5000多萬的一半。

其實10日首爾市長就已宣布要關閉市內超過2100間夜店、俱樂部等娛樂場所,而當局的憂慮並不是沒道理。因為驚爆染病的男子去過5家夜店與酒吧,預計牽連的人數可能超過7000人以上。而目前累計確診的病例中有51例在首爾、京畿道有20例、仁川7例,就連釜山與濟州島也各有1例,病例幾乎遍及南韓全國。

29歲的男性患者住在京畿道龍仁,上週五造訪梨泰院五家不同的夜店後傳出確診,而超過1500人曾去過這些夜店。

當局追查至今也列出一份高達5000多人的相關人員名單,但其中有3000多人失聯。當局認為根據南韓民情,民眾可能會因為對LGBT族群與同志夜店的歧視,而不願出面檢測,當局因此鄭重呼籲,受檢民眾可以以編號註明個案,不必擔心個資外洩。

梨泰院餐廳工作人員表示:「就像梨泰院這邊所有餐廳,我們都會要求客人更小心,戴上口罩、消毒雙手,同時我們也希望我們要求客人的姓名登記時,客人能更配合一點。」

疫情擴散,民眾倒是淡定面對,不過倘若疫情由此失控,恐怕任誰也無法淡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KARA奎利和毒王同夜店熱舞 「篩檢結果出爐」向社會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