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擔憂6月青年就業 韓國瑜:台灣防疫好只維護人民健康 不能解決經濟衝擊
韓國瑜談青年就業。(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出席「暖心相守 挺青年」活動,感謝企業與高雄市府合作媒合青年就業。韓國瑜說,「我們心裡很清楚,2020年6月鳳凰花開時,會是有史以來青年失業最嚴重的一年」,他為此感到擔憂,並表示台灣的防疫雖可圈可點,但只是維護人民健康,無法解決後續經濟衝擊;高雄市府雖無法幫企業找訂單、減成本、產業升級,但會在行政方面全力提供協助。

更多新聞: 指韓國瑜曾入監!劉一德再爆韓兄參與美黑幫

韓國瑜致詞時表示,「現在是通風,我把口罩拿下來,因為今天真的滿懷感恩」,他接著感謝企業為青年就業做出努力,「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青年有光明的前途,我們的國家就會有光明的前途。」

韓國瑜接著話鋒一轉指出,「但是我們心裡很清楚,2020年6月鳳凰花開時,會是有史以來青年失業最嚴重的一年」,讓高雄市府很緊張擔憂,因為不光是青年沒收入,連工作經驗的累積都會受損害,因此高市府在攜手企業界媒合青年這方面,就要來超前部署。

韓國瑜說,「台灣地區在防疫這段時間很認真,不管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是第一線人員或地方的投入都可圈可點,但防疫只是維護人民健康,下面來的衝擊不是防疫可解決!」韓國瑜表示,經濟問題接踵而來,就連美國總統川普都再三呼籲趕快復工,俄羅斯也是即便疫情嚴重也要復工。

韓國瑜提及,高雄市府做好了路平、燈亮、水溝通,「然後呢?」,接著就是要拚教育,拚完再來就要招商引資,「市政府非常了解我們的角色,我們看得很清楚,我們不能幫企業減成本、找訂單、產業升級,但是我們可幫助什麼呢?行政效率上提升,盡量提供協助」。他要求市府同仁學習民眾去買房子買保險時,一旁都有人教導如何買房、填表單的精神來協助企業。

韓國瑜強調,像是工商登記9天內就要下來,市府幫企業、企業幫青年,這樣善良的循環,「這是高雄市府現在蹲下去,為未來跳起來在做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下棋比喻超前部署重要性 韓國瑜視察防疫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