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以下棋比喻超前部署重要性  韓國瑜視察防疫登革熱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前往鳳山區,率隊視察空屋髒亂點及社區動員防疫情形。(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今日前往視察空屋髒亂點及社區動員防疫,以下象棋比喻超前部署重要性,並強調登革熱是南台灣宿命,但高雄絕不容許爆發登革熱,否則城市形象就會完蛋。韓國瑜指出目前為止,登革熱高雄本土疫情為零,而這都要歸功於人民努力、志工投入,以及市府動員,但他不忘強調,政府辛苦是應該的,人民要快樂。

更多新聞: 「台獨就不要下象棋!」小粉紅遭打臉:那是印度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前往鳳山區,率隊視察空屋髒亂點及社區動員防疫情形。發言時他以下象棋做比喻,他說,會下象棋的人就知道,下贏象棋的人因為超前部署,所以可以看到十步之外,這就是超前部署,這就像是一個有穿透力、觀察力、判斷力的團隊,預先知道一座城市將遭遇什麼問題,並且提早幾步預防。

韓國瑜認為這個世界現在被關起來了,國家與國家之間幾乎不來往,但他表示高雄面對疫情的態度積極,在爆出確診台商曾到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大舞廳後,馬上一級開設。

話鋒一轉談到登革熱,韓國瑜指出,武漢肺炎是全球議題,但登革熱是台灣南部宿命,只要爆發高雄形象就完蛋了,但為了應對於登革熱,韓國瑜說在得知今年是暖冬後就馬上全力投入消滅,目前本土感染在高雄是零。韓國瑜認為,政府辛苦是應該的,可是人民要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影片爆紅 「看見台灣101」加碼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