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爆料韓國瑜進過少年觀護所  劉一德赴北檢說明懷疑理由
去年爆料韓國瑜年輕時進過少年觀護所遭告,今日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前往台北地檢署說明。(圖/民視新聞)

去年爆料韓國瑜年輕時進過少年觀護所遭告,今日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前往台北地檢署說明。劉一德表示,韓國瑜有許多經歷上的疑點尚未受到澄清,希望藉由這次官司可以讓法官明察秋毫。他舉例,韓國瑜親口說過年輕時做過許多錯事,加上高中沒畢業、哥哥混幫派、「抽戀愛稅」搶劫,種種背景使劉一德認為韓國瑜進過少年觀護所並不無可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下棋比喻超前部署重要性 韓國瑜視察防疫登革熱

去年十二月,台灣團結聯盟召開記者會爆料,高雄市長韓國瑜年輕時,曾在台南大林路少年觀護所接受感化教育;針對此事,當時的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隔日便赴台北地檢署,提告台聯黨主席劉一德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以及刑法誹謗罪。今(13)日上午,劉一德就此事前往台北地檢署說明。

受訪時劉一德表示,之所以爆料韓國瑜曾接受感化教育,是因為去年收到選民指認,年輕時在少年觀護所與韓國瑜同房,當時雖韓還有頭髮,但臉上的痣不會錯。劉一德坦言當時為選舉,須要為台聯撐起空間,當時才會召開記者會,但是認為韓國瑜還有很多疑點沒澄清。

劉一德舉例,在黃光芹所著《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一書中就紀錄了韓國瑜親口指出,自己年輕時曾經做過許多錯事,而這些錯事是什麼,小黨雖無力查證,但揹著這條官司相當不錯,可以請法官明察秋毫,將這些可疑之處找出來。

劉一德進一步說,韓國瑜身上又些事情是大家普遍知道的,例如他高中沒有畢業,直接進到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後來以加加25%的分數考到大學,如果沒有加分,他當年根本無法讀大學。

談及韓國瑜家庭背景,劉一德指出,韓國瑜當兵時有個哥哥在美國混幫派被槍殺,當時他還跑到美國處理相關事宜,這樣的家庭背景在當時的外省家庭相當常見。

並且劉一德指出,韓國瑜還說自己抽過人家戀愛稅,人家在談戀愛的時候以強迫手段逼使對方掏錢,這就是搶劫。總和以上所述背景,劉一德合理懷疑韓國瑜真的進過少年觀護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照新批劉一德、罷韓 都是對韓國瑜的抹黑陰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