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管控購買人潮+加強場地清潔 觀賽飲食可望鬆綁

中職繼上周開放千人進場後,本周末將提高進場人數達兩千人,而且為了讓球迷更有進場意願,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核准下,將開設親子座,同時供應餐點。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將會管控購買餐盒的人潮,並且加強局間的清潔工作,讓球迷在安全的環境下找回以往看球的樂趣。

更多新聞: 6/1起雙鐵恢復飲食!「搭車不戴口罩」最快8月解禁

吉祥物熱舞炒熱氣氛,中華職棒看台從上個禮拜五開始恢復生氣,短短七天,球迷上限可望倍數成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2日晚間到台南球場致詞,還接受球團和聯盟獻花。若無意外,中職周末將開放2000人進場,同步鬆綁飲食限制,雖然仍無法攜帶外食,但中職提出盒裝套餐,附消毒酒精棉片方案,在場邊販售。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球場會有工作人員和工讀生去引導,不要讓太多人在餐盒販賣處排隊,那我們基本上會做一個重點,過去都是五局、七局後收垃圾,我們希望兩局後就開始收垃圾,也請球迷吃完之後就戴上口罩」。

管控購買人潮和加強清潔兩大措施雙管齊下,就等CDC社區防疫組審核通過,最快周五新莊、台南兩地開打就能放行。中職開打,與開放球迷進場都領先全球,各項措施對於逐步走向復賽的世界體壇,有示範作用。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場均3小時45分受詬病 聯盟聲明:嚴格執行縮時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