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場均3小時45分受詬病 聯盟聲明:嚴格執行縮時規章

中華職棒在疫情之下開打,帶來前所未有的國際曝光度,但比賽內容過於冗長,也因此再度遭到檢視,目前42場比賽平均花3小時45分鐘,比韓國職棒多了35分鐘。聯盟今天下午發表聲明,強調將嚴格執行現有的縮時規章,同時加快重播輔助判決的審視時間來回應爭議。

更多新聞: 中職/放寬至2000人尚未滿場過 23日起二軍開放進場

中華職棒是超級打者聯盟,投打實力完全失衡,本季打者平均打擊率高達3成13,場均轟出2.64支全壘打,讓眾家投手哀鴻遍野,比賽節奏緩慢更成為致命傷。

今年中職打了42場比賽,平均耗時3個小時45分鐘,跟韓國職棒本季的3小時10分鐘相比,足足慢了35分鐘。再比較美日職棒2019年比賽時間,也相對久了許多。

雖然中職已經啟用多項縮時規範,然而造成節奏緩慢的關鍵原因,是投手無法有效解決打者,場均用球數多達316球,投手防禦率6.23,加上2.11次失誤扯後腿,讓每場球賽總得分多達14分,彈力球被認為是罪魁禍首,繼熱身賽之後,聯盟已經二度送驗。

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表示,「這禮拜拿了第二批球再驗,也請教了日本驗球怎麼樣執行,南韓也是照日本這套研究,我們把整體性東西規畫好之後再公布」。

中職2016年調降比賽用球恢復係數標準,嚴格規定在0.560左右,這回送驗向日本取經,獲得結果公布後是否再次調降,則須取得球團共識。此外縮時規定也可能有更積極作為,馮勝賢表示「包括12秒部分,壘上沒有人,我們當然要執行,如果一直壘上有人的時候,是不是各球團要來討論這些,壘上有人是不是也要規範時間,那我想這就是加速」。

中職在疫情下開打,獲得前所未有關注,球賽品質也必須有所提升才能留住球迷,帶動台灣棒球向前邁進。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防疫有成!中職今開放觀眾進場人數提升到2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