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鐵路員工遭確診路人吐口水 13天後身亡

英國緊鑼密鼓拼復工之際,英國媒體昨天卻爆料,兩名英國鐵路公司員工,3月底執勤時被自稱有武漢肺炎的路人吐口水,之後兩人雙雙染疫。而其中一人本身有呼吸道病史,4月初病重送醫,只住院3天就過世,從發病到病逝不到兩個星期。消息一出各界震驚,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危問題也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怕爆!男子捷運站搭手扶梯姿勢怪 網友拍下:他狂吐口水

英國王室在5月12日國際護師節這天,透過影片向醫護人員致上深深謝意。

但同天卻傳出,同是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英國鐵路公司員工、穆吉卡被人惡意吐口水,之後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不到13天撒手人寰。

穆吉卡親人恩通巴說,「(穆吉卡和同事執勤時)碰到一個人,那個人說你們為什麼在這裡,他們(穆吉卡和同事)說我們在工作,那個人說我有武漢肺炎,然後立刻對他們吐口水。」

47歲的穆吉卡跟另一位同事,受雇於英國GTR鐵路公司,3月22日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工作時,被自稱感染武漢肺炎的人亂吐口水,沒多久兩人雙雙確診染疫,同事幸運康復,但本身有呼吸道病史的穆吉卡,狀況一直惡化,4月2日被救護車送到醫院,5日就不幸病逝,連丈夫跟孩子的最後一面都沒見到。

穆吉卡丈夫卡塔拉伊說,「我和英格麗(11歲的女兒),我們最後一次見到她(穆吉卡),是4月2日要送醫院時,然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到她,她去世,我們都沒能見到面就被埋了。」

目前警方已經成立調查小組,正在追查這名自稱感染武肺的吐口水男子。穆吉卡親人和一起執勤的同事,則狀告主管在事情發生當下,完全不顧員工還在顫抖,一股腦逼他們回歸工作崗位,同時也沒提供口罩等任何個人防護,甚至明知穆吉卡有長期病史,還將她推上第一線,絲毫不顧員工安危。

而英國政府,倉促讓英格蘭境內的製造業、建築業、物流業等八行業雇員13日復工,也被批評是將人民置於危險之中。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只能從前門下車!客運過站翁竟朝司機吐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