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論文超諷刺!曾大讚罷免展現民主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強勢反制罷免,但他2009年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寫的論文被翻出來,該論文以雲林林內鄉長罷免案為例,內容不但出現多次「個人」,還稱讚罷免是民主制度體現,和現在的行徑差很多,前高雄市府行政國際處長陳瓊華認為,這本論文就是他的政壇現形記。

更多新聞: 指韓國瑜曾入監!劉一德再爆韓兄參與美黑幫

高雄市長韓國瑜面臨罷免風暴,不說你不知道,過往他可是專門研究罷免議題,2009年在北京大學攻讀政府管理學院博士班時,就曾寫過罷免論文投書期刊。

韓國瑜的論文題目以雲林縣林內鄉長罷免案為例,內容提到選舉和罷免展現人民參政權利這是民主政治表現,還說首長因派系和立場不同任意調動職務,影響公務員職務執行,更多次出現「個人」,包含個人認為落實地方自治要從實務面檢討,個人從政治面以選舉罷免角度分析,並以自身經歷提出說明等等。

文章寫得洋洋灑灑。但11年後韓國瑜成了罷免案主角,態度卻180度大轉變,前高雄市府行政國際處長陳瓊華嘲諷,這本學術論文就是他的政治心得。

陳瓊華指出,韓國瑜就是典型「撈仔」政治人物,能撈就撈,把罷免規則玩弄在股掌間,將一年不得提罷免的規定當成自己選總統的豁免期,完全無視人民對他的期待,她更痛批韓國瑜的這本學術期刊論文就是他的「政壇現形記」。

罷免案投票前夕,韓國瑜昔日的學術寫作又被翻出來檢視,只能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提疫情讓大學生「畢業即失業」議員反批「青年政策不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