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20特赦阿扁?部分綠委:已到恰當時機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特赦是總統職責,扁案已經過許久的討論,多數民眾也認為特赦陳水扁是恰當的。(圖/民視新聞)

520總統就職將屆,歷任總統大多在此期間行使特赦權,因而許多力挺前總統陳水扁的人士尋求各式管道支持,希望能抓住機會讓陳水扁重獲無罪之身,甚至傳出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與幕僚協商此事。

更多新聞: 傳520特赦陳水扁?總統府發聲明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3)日受訪表示,陳菊因為過去是高雄市長,而陳水扁也住高雄,且有許多南部鄉親都希望能讓前總統重獲無罪之身,因此才與幕僚研議此項議題該如何解。但劉世芳強調,會尊重總統決定。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表示,特赦是總統職責,扁案已經過許久的討論,多數民眾也認為特赦陳水扁是恰當的。

陳亭妃指出,身為前總統,陳水扁因為政治理由被國民黨打壓,一路走來至今已到了特赦的時機,520後是蔡英文總統的新開始,相信有許多議題都能獲得處理,能夠還給歷史公道的行動「我們都可以支持」。

據傳至今總統府也收到許多特赦陳前總統建議,總統也參與相關討論,但尚未有明確表態。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師稱參與政治有助陳水扁病情 柯文哲:給他當總統好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