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換肝成功 鎮瀾宮花香祈福待顏董歸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因為罹患肝腫瘤,在星期三(13日)接受二兒子顏仁賢成功捐肝,術後第二天,大甲鎮瀾宮剛好舉辦花香祈福儀式,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顏清標在手術之前,曾經虔誠膜拜媽祖,祈求手術順利,讓妻子放心,還好手術很完美,妻子也透過醫院的視訊鏡頭,關心先生和二兒子的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次子顏仁賢捐出65%肝臟 顏清標換肝手術成功

說來真湊巧,農委會農糧署,早就預定在星期四上午,在大甲鎮瀾宮召開記者會,談產業振興,推廣廟宇用花代替香來祈福,沒想到,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就在前一天換肝手術成功,後續休養中,讓這場祈福會,也給顏清標祝福。

拿著火鶴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透露,顏清標在手術前來向媽祖虔誠祝禱,手術成功,讓家人放心,顏清標的妻子侯麗娟,不但在手術11小時,全程守候在醫院,在手術結束,顏清標與二兒子顏仁賢都被送進加護病房之後,侯麗娟也在醫院,透過視訊鏡頭,關心術後狀況。

顏清標是在3月初做健檢,發現肝臟「甲種胎兒蛋白」數值異常,經過高雄榮總名譽院長陳肇隆,確認有腫瘤,雖然經過治療,腫瘤由2.7公分,縮小為1.5公分,不過陳肇隆建議換肝。

如果顏家家屬配對不成功,顏清標恐怕要到中國接受屍肝換肝手術,幸好顏清標的5個孩子搶著配對要捐肝,最後是由二兒子顏仁賢配對成功,也在星期三捐肝救父成功。

醫界表示,顏清標一直都是三高患者,還有C肝病史,應酬也很多,造成肝負擔大,才會長腫瘤。顏清標最近又為了遶境事宜,到處奔走,身體早就不堪負荷,顏家說,剛好這段時間好好休養,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休養期預計1個月,如果到時候疫情趨緩比較明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又同意開放遶境,顏清標就能跟著媽祖走透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清標換肝成功!顏寬恒兄妹發文「早日回大家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