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顏仁賢捐出65%肝臟 顏清標換肝手術成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接受換肝手術前,5月6日曾經前往雲林西螺福興宮參拜媽祖。得知換換肝手術成功,廟方也點上平安燈為顏清標祈福。而顏清標的女兒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今天表示,經過醫療團隊比對評估,二哥顏仁賢是捐肝的第一順位,她則是第二順位,也澄清「本身並沒有外傳的脂肪肝」。

更多新聞: 顏清標今出院!陳肇隆:肝功能恢復正常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談起接受換肝手術的父親顏清標,語氣中充滿心疼,「我目前並沒有所謂的脂肪肝,我們所有的家人也都經過評估,我和我二哥他是第一順位,我是第二順位。」

顏清標的5個兒女,依序是顏寬恒、顏仁賢、顏莉敏、顏宏全跟顏嘉儀,5個人還在高雄租下民宿輪流照顧父親,家族大團結。

顏莉敏提到,「在手術期間我們也是感到非常的緊張,我們在附近有租民宿,(會輪班嗎?),有空的人就過去,目前是我母親在那邊,還有我嫂嫂在那邊。」

手術的前一週,5月6日顏清標曾經南下雲林西螺福興宮拜媽祖,用餐時他滴酒不沾,大家也都沒看出有異狀,得知手術成功,廟方現在也點平安燈為他祈福。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5月13日動換肝手術,由台灣換肝權威陳肇隆動刀。手術極為成功,預計一個月就可出院。經過家族比對,醫療團隊決定由「次子」顏仁賢配對捐肝。顏仁賢一向低調,在台中經營餐飲業,育有一子一女。

捐肝救父的顏仁賢是顏清標二兒子,對政治沒有興趣,在台中經營「鐵板燒」、「和牛鍋」以及「涮涮鍋」等高檔餐廳,期間曾傳出被黑道盯上,後來由顏清標出手擺平。

顏仁賢個性低調,連結婚登記都低調辦理,直到去年3月才在台中補辦婚宴。顏仁賢與妻子黃子涵都是高顏值,顏清標沒有發喜帖,沒想到當天爆到163桌,政壇大老以及地方重量人士齊聚婚宴會場,非常熱鬧。

這次父親有難,顏仁賢經醫師評估後捐出65%肝臟,這仰賴顏仁賢不菸不酒、平常熱愛健身,身體狀況良好,也在危急時救了父親。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顏清標轉普通病房 顏莉敏:仍「操煩」外界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