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今出院!陳肇隆:肝功能恢復正常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換肝手術歷經三週,休養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佳,他在今(5)日順利出院,而幫他主刀的名醫,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也現身跟大家報喜,表示顏清標恢復狀況,比預估更好,已順利提前出院。

更多新聞: 不畏千辛萬苦來台捐肝救女兒 越南女主播公開感謝台灣團隊

陳肇隆宣布,「顏清標董事長,經過了順利的肝臟移植手術,今天就要康復出院。」帶著微笑,跟大家報喜,他是替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執刀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

陳肇隆說,「他是上個星期五轉到普通病房,因為他的情況一切的都非常順利,肝功能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今天順利出院會回到台中家裡。」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

陳肇隆開心分享,顏清標的復原狀況良好,胃口也很不錯,已經順利出院,一開始將一星期回診一次,還透露捐肝的次子顏仁賢和顏清標之間的父子情深。

陳肇隆指出,「仁賢他的兒子,在捐出了2/3的肝臟之後,醒過來的第一句話,就非常關心他父親的情況,顏董事長醒過來的第一件事情,也是關心他兒子的情況。」

陳肇隆稱讚顏清標是個配合的好病人,恢復良好,出院後飲食沒有特別禁忌,但對於能否參加媽祖遶境,他這樣說:「遶境我聽說好像需要好幾天,剛開始我不建議他這麼勞累,我想他應該可以部分參加,但是全程的話在這麼短的時間,我會建議他還是稍微保留。」

顏清標順利出院,但還是得固定回診、多休息,也讓外界關心的親友,都鬆了一口氣。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親自為自家涮涮鍋餐廳代言 顏清標次媳黃子涵華麗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