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當選又得入獄 傅崐萁因炒股案判2年10月

前花蓮縣長、立委傅崐萁又得入獄了。2018年才因涉及合機炒股案跟偽造文書遭判一年多,去年出獄選上立委。但他另案涉嫌與台鳳集團負責人黃宗宏涉入炒作昱成股票案,最高法院今(14)日判傅崐萁,2年10個月定讞,他將再次入獄,傅崐萁也召開記者會,強調大家會再見。

更多新聞: 傅崐萁帶職入監薪水照領 綠委直言「不合理」應修法

今年初才宣誓就職的立委傅崐萁,就任短短3個半月,就因為炒股被判刑2年10個月定讞,得再鋃鐺入獄。傅崐萁:「剛剛聽到消息非常遺憾,一位30多歲的年輕人,可以買8000、9000萬的股票,法院這樣的裁定尊重。」

嘴巴上說尊重,但傅崑萁語氣都是對判決的不滿。

傅崐萁:「我們希望政治的事情,政治的事情不要再糾纏下去了,傅崐萁不會被打倒,過去謾罵我的人或對付我的人,我都謝謝你們,讓我人生有各種酸甜苦辣,我會面對我也會走出陰霾。」

深深一鞠躬後強調大家一定會再見。傅崐萁被控,1997年與時任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檢察官1998年偵辦,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等罪起訴,官司纏訟20年後,高等法院更三審。

去年2月依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最高法院如今駁回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傅崐萁確定得再次入獄,但他其實去年才剛出獄。

傅崐萁因為合機炒股案跟假結婚、偽造文書官司,2018年入獄服刑遭判1年1個月,去年出獄隨即選上立委重回政壇,更力爭重返國民黨。但國民黨早有準備卡到底,全因傅崐萁爭議太多。

2014年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期間,傅崐萁擔心官司,因此讓太太徐榛蔚也登記共同參選,史上頭一遭夫妻同台競選,就為鞏固政權。只是接連兩次入獄,形象降到谷底,尤其這次因為沒有被褫奪公權,所以傅崐萁是帶職入獄,一個月還可以領19萬月薪。

傅崐萁:「我們會把他捐出去,對於所有我的好朋友,表達歉意也謝謝你們,韓國瑜你自己加油,我無法陪你了。」

下一步怎麼走打算,傅崐萁沒說反倒要韓國瑜請加油,難兄難弟只能各自努力。(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鞠躬致歉 「我不會被打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