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鞠躬致歉 「我不會被打倒」
傅崐萁「依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今日下午出面回應。(圖/民視新聞)

有「花蓮王」之稱的立委傅崐萁被控於1997年間炒作凱聚、昱成、長億和華隆公司股票,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依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而定讞,傅崐萁須入獄。傅崐萁今日下午出面表示,聽到這樣的消息非常遺憾,但尊重裁定,他也對花蓮鄉親、支持他的民眾和家人鞠躬致歉。

更多新聞: 才剛當選又得入獄 傅崐萁因炒股案判2年10月

該案檢察官於1998年偵辦,至今已21年。台灣高等法院更三審去年「依證券交易法」判刑2年10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14)日駁回上訴定讞,傅崐萁須入獄,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展開防逃。

傅崐萁下午出面時表示,一聽到這消息「非常遺憾」, 但尊重法院做的裁定。接著他對過去栽培他的花蓮鄉親、全國民眾及家人表達感謝和歉意。傅崐萁說,不論今生今世遇到什麼事都會面對,「希望政治的事不要再糾纏下去」。

「我不會被打倒」,傅崐萁表示,對鄉親服務不會打烊,他會勇敢面對,「絕對終生為鄉土花蓮人民做終身志工」,不怕任何艱難。最後傅崐萁又再次向關心他的家人、鄉親鞠躬道歉並表達感謝,他說:「謝謝你們讓我人生有酸甜苦辣,我會坦然面對,會走出陰霾」。

傅崐萁鞠躬向支持他的人道歉、感謝。(圖/民視新聞)

對於內政部官員表示傅崐萁未被宣告褫奪公權,未喪失立委職務,服刑期間仍可照領薪水,服刑完畢也能重返立法院繼續行使職權。傅崐萁強調「不會領任何薪資,會捐出去」。最後離開前,傅崐萁留下一句「韓國瑜,你自己加油,我沒辦法陪你了」。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判刑2年10月定讞 花蓮地檢2週內傳喚入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