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入獄照樣行使職權 范雲:將提案通盤檢討
范雲表示,她將提案通盤檢討「被判刑立委的職權行使規範」,以對選民負責、對民主實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確定入監服刑,但因未受褫奪公權,立委職權照樣行使。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她將提案通盤檢討「被判刑立委的職權行使規範」,以對選民負責、對民主實踐。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范雲批港版國安法狠毒 喊:別再對中共幻想了!

有「花蓮王」之稱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因為1999年的炒股案被判刑2年10個月,最高法院今天下午駁回傅崐萁的上訴定讞,傅崐萁確定入監服刑。但因未受褫奪公權,傅崐萁即使入監服刑仍能行使立委職權,且花蓮縣立委無法補選。

針對此事,民進黨立委范雲臉書表示,一度以為傅崐萁入獄後花蓮政治能出現曙光,花蓮立委將補選、年輕人能夠站出來改變花蓮。

但與內政部民政司釐清後范雲發現,傅崐萁縱使入獄依舊可以行使立委職權,立委的解職僅依《刑法》第37條褫奪公權,又或者《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所判決的當選無效辦理;至於褫奪公權的認定,則交由法官自由心證。

范雲表示,她將提案通盤檢討「被判刑立委的職權行使規範」,以對選民負責、對民主實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才剛當選又得入獄 傅崐萁因炒股案判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