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傅崐萁判刑2年10月定讞 花蓮地檢2週內傳喚入監
傅崐萁炒股判刑定讞。(圖/民視新聞)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才剛當選立委不到半年,最高法院今天下午宣判他因炒作凱聚等股票刑期定讞。花蓮地檢署下午指出,不會受傅崐萁立委身分影響,預計2週內傳喚執行。

更多新聞: 傅崐萁因炒股案帶職入監 公督盟籲「自動請辭」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旭華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判決確定後,應由台北地檢署執行,但因傅崐萁戶籍地在花蓮地檢署轄區,今天下午3時許接獲北檢囑託函文後,便立刻分案辦理及啟動相關機制,以確保此案能順利執行。

陳旭華指出,傳喚時間還在討論,不會考量到此階段是否正值立法院的院會期間,會盡快依法發出傳票。

媒體追問傳喚確切時間點,陳旭華指出,判刑到傳喚時間約10天左右,上次的案例差不多就是10天左右,這部分會審酌一切情況,案件基本上都是相同的,會依照一般法定程序處理,原則上時間點不會差太多,大約2週內會執行傳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傅崐萁遭判入獄 前花蓮縣議員:遲來很久很久的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