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范雲批港版國安法狠毒 喊:別再對中共幻想了!
民進黨立委范雲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表示,中國不但在世界各國反對浪潮下強行通過該法,且選在對香港人來說具有特殊意義的7月1日生效,實在「相當狠毒」。(圖/取自范雲臉書)

民進黨立委范雲針對「港版國安法」通過,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不但在世界各國反對浪潮下強行通過該法,還選在7月1日這個對香港人來說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讓國安法生效,實在「非常狠毒」。香港正是在1997年7月1日這天「回歸」。范雲說「這就是一國一制的真面貌,不要再對中共幻想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范雲控陳雪生肚頂性騷還加碼攻擊 要求藍營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給交代

針對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范雲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宣布港版國安法將在7月1日生效,然而七一對香港人來說具有特殊意義,「七一遊行與集會」代表著香港僅存被管理的自由。

中國政府特地將港版國安法選在七一生效,范雲認為相當狠毒,等於是明白地告訴香港人,「再來就是一國一制了,中共要全面接收了。」

范雲說,在世界各國紛紛表達對港版國安法的反對之後,中國還是全票通過,無疑是在對國際社會說「香港的事情,你們沒有說話的餘地。」

對於整項法案最荒唐的部分,范雲指出就在於法案在上午通過,但到目前為止卻只知道下午才可能公佈法案全文,香港特首甚至拒絕評論港版國安法。范雲說「這就是一國一制的真面貌,不要再對中共幻想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港版國安法「全票通過」 蔡英文: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