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藥膏將歇業?業者澄清:生產線委外製造 還是買得到

悠悠香港腳藥膏,是老牌藥廠主打的明星商品。但有媒體報導,這間公司即將走入歷史,不再生產系列產品。但業者出面澄清,公司營運正常,未來在市面上也還是能買到悠悠系列產品,會有這樣的傳聞,只是因為公司將生產線委外製造,過程中來不及換證照所導致。


更多新聞: 悠悠軟膏將收攤?藥廠尼斯可出面澄清

這部耳熟能詳的香港腳藥膏廣告,是不少消費者的兒時回憶。但天有媒體報導,這間製造悠悠軟膏的老牌藥廠「尼斯可」公司即將走入歷史。悠悠香港腳藥膏系列產品,都是尼斯可公司自行生產製造,但近年來老牌藥廠的經營成本逐年增加,因此業者決定將產品委託給其他工廠代工,因此不展延製造許可證,但藥品相關的證照正常,市面販售也不受影響。尼斯可創辦人郭文品醫師在1931年設立溪口醫院,1954年成立台德行,從美、日、德國各大藥廠進口藥品,1956年獲得美國尼斯可藥廠在台獨家總代理,後來,翰美國尼斯可合作,成立台灣尼斯可製藥,其中最為人知的產品,就是1965年上市的「悠悠」藥膏,佔了整體銷售的四成以上。尼斯可公司將悠悠藥膏等過往的明星商品委外代工,試著降低成本,企圖在新時代的洪流,力求生存。

(民視新聞/李昱禎 葉純豪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