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薇「學霸獨子」棄國外10萬月薪!返台改造補教家業

補教天后徐薇獨生子江大成,台大經濟系畢業,到中國追求電競夢,能力好又說了一口流利英文,被延攬當董事長特助,月薪10萬。但這回受疫情影響滯留台灣,每天在家聽爸媽視訊會議,燃起他改造補教業想法,決定留下協助家業發展遠距教學,外型亮眼的他拍影片當網紅,也不排斥演藝圈。

更多新聞: 學霸兄弟檔「文觀止」、「文淵閣」超特別名字藏典故

補教天后徐薇開直播上英文課,旁邊多了一位外型亮眼小鮮肉助教,這是她的寶貝獨生子江大成。

從小愛玩電競的江大成遊戲玩得好,還是位資優生,台大經濟系畢業後申請上美國UCLA,也到美國學大數據,但為了追尋電競夢,他放棄留學,到中國投入電競產業,因為英文說得好,年紀輕輕25歲就晉升董事長特助,月薪10萬塊。

由於在上海電競新媒體歷練過一年,江大成對於補教業有了新想法,因此這次返台從月薪3萬元的基層員工做起,要慢慢和爸媽分享想法,協助家業發展遠距教學。而當了30多年老師的徐薇,頭一次反過來當學生,跟兒子學大數據,她表示「全球大災難,我的小確幸,因為他是獨生子,他懂很多,也給我們很多想法」。

除了發展遠距教學、拍影片當網紅,江大成上綜藝節目表現也很亮眼,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投入演藝圈?江大成說「目前不是專業藝人,畢竟沒有專業能力,不敢稱自己是藝人,重新拾得這個光環,重新被大家以『徐薇兒子』認識,反而有種自豪的感覺,也很光榮可以加入這個體系,甚至對她有幫助」。

對於未來不設限,江大成闖蕩電競業返台,利用所學協助家業,力甩「靠媽」標籤、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王嘉琳、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孫芸芸生日女兒曬合照 三代高顏值驚豔網友:這基因太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