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盡繫黃絲帶!666罷韓演習周六登場 傳警方要求合法申請

罷韓團體16日將舉行「666罷韓演習」,罷韓四君子將在駁二發送罷韓黃絲帶,還邀請民眾晚間6點6分綁黃絲帶出門,為罷韓投票做宣傳,卻傳出高雄市警局認為活動沒經合法申請,若人潮多恐影響秩序,要主辦方申請或中止活動,這難道又是卡罷韓?下午警方出面澄清,街頭宣傳活動屬於言論自由,警方不干涉更不會要求申請集會遊行。

更多新聞: 罷韓前又成攻擊目標?廣德家遭民眾檢舉 環保局一日兩度稽查

罷韓投票倒數,最近高雄街頭都能看到罷韓團體發放黃絲帶,這週末還規畫要在熱門景點駁二進行罷韓預演。

罷韓團體不只邀請民眾綁黃絲帶出門響應活動,還會在現場發放黃絲帶,不過卻傳出這個街頭宣傳活動,被警方要求合法申請。

尹立指出,「警察局也放出風聲,要我們進行申請,跟我們說清楚要申請什麼,我們沒有要集會,也沒有要遊行,大家到駁二走走逛逛,你告訴我犯法嗎?大家一起來練習,禮拜六出門這個事情犯法嗎?」

高雄市警局保安科股長高英豪說,「在路口舉辦的(宣傳活動),我們都一慣例把它認為言論自由的範疇都不予干涉,更沒有要求相關的罷韓宣傳活動,要到警察局來申請,如果他們申請的話,相信我們警方可以從旁來協助,維持整個集會跟遊行現場的秩序。」

警方澄清絕沒要求罷韓團體申請集會遊行,當天只會派一名便衣警察人力到現場,也呼籲大家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罷韓團體發起666罷韓演習,邀請民眾5月16日,能夠到這裡來一起掛黃絲帶,而罷韓四君子也會到這裡來發送黃絲帶,七賢路上的這個牌樓就是其中一個點。另外大義街的便利商店,大勇路精舍下,還有西子灣捷運站2號出口也是發放點,眼看罷韓團體頻頻催票,藍營也有動作。

國民黨10多位議員從這周開始,對外徵求志工,希望6月6日開票時幫忙監票,隨著投票日逼近,兩陣營也過招不斷。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呼籲韓粉6/6別出來投票!韓國瑜拍片:罷韓是被鼓譟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