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線/口罩禁令何時鬆綁?陳時中:7月前開放販售或外銷

【口罩禁令何時鬆綁?陳時中:7月前開放販售或外銷】

在台灣防疫超前部屬的情況下,好消息是口罩限制有望鬆綁,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隨著國內口罩產量滿足,在戰備量充足的前提下,口罩產線將從全面徵用改為定額徵用,不過得繼續維持實名制,至於多出來的口罩要在國內販售還是外銷,還得跟財經部會討論,最快可能是7月。

【外界憂實名制洩漏個資 陳時中:「實聯制」比較符合】

國內第8天零確診,第33天無本土案例,指揮中心記者會今天特別端出8顆芭樂,象徵「8樂」。新北市宣布除校園外,即日起戶外500人以下場館,可以免戴口罩,交通部也計畫端午節前,取消搭乘雙鐵強制戴口罩,甚至恢復飲食,台北市下周起則開放市內50人以下場館。六都紛紛展開解封,陳時中還說該把「實名制」改為「實聯制」。

【白狼干擾罷韓投票?王世堅:恐是炸毀韓國瑜基地的深水炸彈】

罷韓倒數,有知情人士透露,竹聯幫虎堂舉辦春酒宴會邀請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出席,席間還討論到如何技術干擾罷韓投票,動員人馬排隊拖延時間,降低投票民眾意願,影響選情。儘管張安樂出面否認,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先喊話,如果張安樂真的要反制罷韓,會成為炸毀韓國瑜基地的深水炸彈。

【快新聞/交通部三階段觀光防疫鬆綁! 6月1日起規劃「放寬雙鐵車內飲食」】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大眾運輸防疫鬆綁。交通部晚間表示,規劃自6月1日起維持社交距離下,放寬雙鐵車內飲食,但飲食完畢後還是必須須配戴口罩。另外自端午節連續假期起,將取消台鐵長途列車不售站票,及高鐵禁售自由座車票等措施。

【快新聞/罷韓投票在即韓國瑜表態了! 3分鐘影片曝光要支持者「6月6日不投票」】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案將在6月6日登場,韓國瑜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民主是尊重多元、擁抱自由的,我們擁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和方式,我們不激化、我們不對立,「請各位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6月6日那天不投票、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明日氣象】

明(16)日西半部地區高溫炎熱,南部局部地區有37度高溫出現的機率。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

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金門及馬祖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民視新聞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