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6]「黃蜂」漸影響東部有雨 中南部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

今(16)日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台東、恆春半島及午後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出門也請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更多新聞: [2020/05/15]白天高溫炎熱注意防曬 中颱「黃蜂」明起影響台灣

氣溫仍舊偏高,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7度以上的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容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氣象局高溫資訊顯示,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今天凌晨2時輕度颱風–黃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方約690公里,未來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明天會向北逐漸移入巴士海峽。

另外,西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金門及馬祖地區也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也請留意。

(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 [2020/05/14]各地多雲到晴 周末中颱黃蜂外圍環流恐影響東半部、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