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比人多!美生技公司用「牛隻」培養武漢肺炎抗體

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大家都在迫切尋找有效的治療方式,美國一家生物製藥公司,最近開始以基因轉殖的技術在牛隻身上培養人類抗體,並將在夏季開始進行人體試驗,由於牛體積大,能抽出的血漿多,而且一個月還可以抽三次,如果人體試驗成功的話,將可拯救更多病患。

更多新聞: 中國來的!金門驗出牛結節疹 1死23發病

疫情肆虐,眾人急尋有效療法,而這些牛有可能就是解答之一。生物製藥公司執行長證實,「我們的確讓牛產生部分的人類免疫系統。」

這家位於南達科塔州的生物製藥公司,目前正在這些牛隻體內進行人類DNA的轉殖工程,以便培養可以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

根據CNN報導,科學家利用基因工程,製造出含有人類部分染色體的胚胎,胚胎變成了小牛然後長大,這時再將新冠病毒注射到牛隻身上,由於基因工程牛就會產生人類抗體。接著技術人員就會從牛隻身上抽血然後淨化,取得抗體,就如同康復者輸出帶有抗體的血液一樣。

不過跟人類捐血比起來,利用牛隻有更多優勢。生物製藥公司執行長說,「我們選擇牛的理由之一,是因為牠們是很大隻的動物。」

除了很大隻一次可以抽很多血,牛一個月還可以抽三次血,而人類一個月只能捐血一次,可說是名符其實的血牛。其實這家生物製藥公司,先前也曾以相同的方式製造對抗MERS以及伊波拉病毒的抗體,結果獲得不錯成效,現在他們決定如法炮製對付新冠病毒,預計夏季初期就要進行人體試驗。生物製藥公司執行長表示,若一切順利,預期明年初上市。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駱馬體內有多種穩定抗體 將成抗武肺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