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轉型度危機 總鋪師零售「手路菜」吸引顧客嚐鮮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擔心群聚,大量取消婚喪喜慶,連帶影響辦桌業者的生意,這個位在內門的總鋪師,以往星期六、日生意相當好,一辦就是上百桌,現在它改租場地,以零售的方式,來販賣佛跳牆、魚翅羹、香糕捲等辦桌才吃得到的手路菜,吸引不少顧客嚐鮮。

更多新聞: 母親節大餐送到家 五星飯店搶外帶商機

香噴噴的筍乾控肉,在大鍋裡頭翻滾,總鋪師跟員工,可不是忙著辦桌,而是要開店販售他們的拿手菜。

內門總舖師机振良說:「我們現在最傳統的魚翅羹,這是內門很大的特色,人家說很多辦桌廚藝好不好,吃手路菜就知道。」

一字排開古早味餐點,真的只有辦桌才能吃到,包含傳統魚翅羹、油飯捲、古早味八寶丸、跑山雞等總鋪師的拿手菜,一應俱全,民眾想吃就能單買。以往每個月辦桌超過200、300桌的總鋪師和員工,受到疫情影響,已經至少損失有上千桌的業績,因此才會選擇用轉型,來度過危機。

机振良表示:「因為二月、三月本來業績很好,但是因為大家對疫情都很擔心,所以很多場次都取消了,在家裡又很無聊就轉型一下,一些手路菜給更多人知道,像是另類開一個小吃店。」

也因為菜色傳統又特殊,外面幾乎買不到,不少民眾,經過內門時,都特地來嚐鮮。

現在疫情漸漸趨穩,相信宴席生意也會回溫,但總鋪師說,這樣的販售方式受到不少民眾喜愛,不排除繼續營業,讓更多路過民眾,能吃到宴席傳統的「手路菜」。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母親節遇疫情攪局 飯店業吹起「外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