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街成了便當街!百貨餐飲推外帶餐盒自救

受到疫情影響,大家不敢出門用餐,百貨餐飲生意慘兮兮。為了自救,餐廳業者直接在店門口擺花車,賣起百元餐盒,走不到100公尺,就看到另一家也在賣,整條就像是「便當街」,民眾買了就能直接帶走,要來搶攻上班族商機。

更多新聞: 民眾傻眼!台中知名牛排館外帶 加收10%費用

民眾站在花車前東挑西選,各式各樣餐盒,不管是人氣招牌叉燒便當,還是港式燒賣,通通都可以直接外帶。再往前走100公尺,同樣也有擺滿便當的花車,整條百貨美食街,彷彿就像是個「便當街」。

因應疫情,百貨餐飲飽受衝擊,店家hold不住,索性從店內走到店外,用花車賣起平價外帶便當,像是板橋大遠百的米其林餐廳添好運,把店內才吃得到的人氣料理,都做成餐盒。

京站百貨吃到飽自助餐廳,饗食天堂也跟進,海鮮、鴨肉餐盒任你選;另外信義新光三越,更是一口氣集結40家知名餐飲品牌,要搶攻上班族、外食族商機。

百貨餐飲主管徐貽芳表示,「現在疫情關係來客數有稍稍減少,我們也趁這波疫情推出米其林百元餐盒便當,這邊也打造成像便當餐車一條街,美食外帶餐車一條街概念,他們可以很方便的快速把這些餐盒便當帶回家享受,大概可以稍稍拉回來1~2成來客數。」

百貨餐廳找出路,祭出百元餐盒吸客,除了要挽救業績以外,也讓美食街成為另外一種奇特景象。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轉型度危機 總鋪師零售「手路菜」吸引顧客嚐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