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搖籃!玉山盃棒球賽5/20開戰

號稱「台灣甲子園」的玉山盃,是台灣青棒國手搖籃,去年選拔出來的U18代表隊還拿下世界冠軍。今年雖然有疫情干擾,但仍創下19隊參賽的新高紀錄,金門縣則是第一次投入這項頂尖賽事,但只報名15位球員來練膽量,金門隊教練說,其他球隊才有輸不得的壓力。


更多新聞: 玉山盃/台灣甲子園開打 衛冕軍新北市旗開得勝

2019年U18世界棒球錦標賽,台灣隊拿下世界冠軍,這群小將匯集國內菁英,是從玉山盃所選拔出爐,時隔一年「台灣甲子園」重新點燃戰火。

海盜隊內野手鄭宗哲說,「這個盃賽算是一個夢想,就是為了拿到更好的名次,然後有更多國手因為玉山盃而誕生。」

目前效力美國職棒海盜隊,當時幫助台灣隊奪冠的隊長鄭宗哲,身穿國家隊戰袍現身賽前記者會,就是對參賽球員最佳激勵。

高中好手排排站,這回玉山盃有19隊參賽創下賽史新高,金門縣首度報名參戰,只用15名球員打頭陣。

金門縣教練鄭宇神說,「講實在話,每支球隊對我們都是有輸不得的壓力,藉由這次機會,帶小朋友來看看高中青棒頂尖選手的實力。」

金門縣志在參加,而四強則是頂尖強權的兵家必爭之地,五年四冠的衛冕軍新北市,坐擁綠色怪物的高苑高雄市,和以平鎮為班底的桃園市,是爭冠大熱門。

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說,「今年我們在賽事上,也重新經過整體設計,有MVP這樣的獎項,也來表彰我們選手們,能夠很熱情的來追求他們的球技。」

今年玉山盃和過往不同,防疫優先因此將採取閉門賽,主辦單位提供線上轉播,邀請球迷在螢幕前,欣賞台灣最高水準的青棒賽事。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讓棒球運動紮根 基金會贊助21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