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慘重設門禁 健身教練上屋頂帶鄰居運動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民眾不能隨便出門,第一大城聖保羅的貧民區有一位健身教練乾脆在屋頂上,帶著鄰居們一起運動,除了增強自身抵抗力,也在苦悶中找尋樂趣。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延燒陷景氣寒冬 胖卡行動餐車帶出新商機

左鄰右舍聚集到屋頂了,音樂也好了,健身教練納西曼托帶大家用簡單的器材一起動一動。

這裡是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的一處大型貧民窟巴西蘭迪亞,也是聖保羅感染肺炎人數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居民不能隨便外出,納西曼托用自己的專長幫大家解解悶。

納西曼托表示:「(巴西蘭迪亞)這是感染肺炎數字和死亡數字最高的地區,做運動為這裡居民帶來一些歡樂,讓他們在滿是壞消息中也可能有一些好的事情。」

鄰居賣力扭動身體,運動除了能增加自身抵抗力防止病毒侵襲,也能讓身處黑暗苦悶中的民眾心情比較好一些,62歲阿嬷伊麗莎白表示:「這非常好,我們關在家裡隔離,就在等這運動的時刻,當我們運動完了感覺心情非常好。」

巴西已經有超過1萬6100人因感染肺炎死亡,是南美洲災情最嚴重的國家,納西曼托真的是佛心來的,讓附近貧民窟的居民至少看到一線希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一個月折損2衛生部長... 總統調「無公衛背景」陸軍將軍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