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提四大方向 台灣基進520前盼政府能有新作為
台灣基進在臉書發布四大方向,做出對未來四年蔡英文任期的企盼。(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明(20)日就是總統就職典禮,許多團體紛紛向即將邁入新任期的總統蔡英文喊話,台灣基進也在臉書發布四大方向,做出對未來四年蔡英文任期的企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竟然是台灣?基進建議這麼做!

台灣基進表示,在中國滲透與外交壓力夾擊下,台灣人用選票護航本土政權,顯現台灣人對民主自由的堅持,往後四年將會是確立台灣主權的最佳時機,為了因應,台灣基進提出四大方向。

首先台灣基進認為,520總統就職演說標誌著台灣的自我定位,呼籲蔡英文跳脫《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思考,在就職演說上強調台灣主體性。

接著,台灣基進表示,不論美國同意與否又或是北京反對意見,主權議題應以台灣人民的意志為最優先考量,唯有不斷向世上民主國家做說服,台灣才有突破中國所創鄭治隔離困境的可能。

第三,台灣基進指出,正在草擬《中國關係法》,用來取代早已不合時宜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重新檢視在台灣與中國有所往來的事務及主管機關單位。

第四,台灣基進認為,在「後武漢肺炎」時代,「去中國化」將成為世界趨勢,過去台灣經濟與中國過度密切,進而導致本土政治空間緊縮,甚至民主生活也受到中國嚴重干預,未來台灣要著眼於國家安全、政治安全以及經濟安全三大方面,「超前部署」台灣未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