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竟然是台灣?基進建議這麼做!
台灣基進建議,可用揭露紅色媒體在台協力者的方式,甚至立法禁止紅媒協力者承包其他政府標案,以展現政府態度。(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台灣基進今日在臉書以「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竟然是台灣?」為題發布貼文,表示,有中共媒體假採訪之便,在台設立攝影棚,肆無忌憚錄製政論節目,還由中國籍主持人訪問台灣名嘴,甚至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演播室瞬間成為紅色政論節目的製造中心。」台灣基進建議,可用揭露紅色媒體在台協力者的方式,甚至立法禁止紅媒協力者承包其他政府標案,以展現政府態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9日稱罷免是公民權…韓國瑜又提暫停罷韓! 台灣基進:真的很會演

台灣基進指出,雖然開放外國記者申請來台採訪是台灣民主、自由的表現,但針對「 海峽衛視未申請卻來台聘用記者」、「 東南衛視僅申請採訪卻擅自開節目」等情事,陸委會及文化部在法規上竟無法有效遏止。

為了探討解方,台灣基進建議,可用揭露紅色媒體在台協力者的方式,甚至立法禁止紅媒協力者承包其他政府標案,以展現政府態度。

台灣基進也提及,今年2月,美國將多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理由在於這些媒體都受到中國官方有效控制,因此被視為中國政府的一部分。台灣基進說,中美的媒體戰早已開打多時,這些中國官媒不但必須向美國政府提交員工及房地產清單,且中國籍記者簽證也受到大幅限制。

文末台灣基進激問,難道身為中國大外宣首要目標的台灣,還要忍受紅色政論節目在台灣國內生產?

針對中國官媒「海峽衛視」沒有獲准來台駐點採訪,卻在台灣聘用多名台灣人擔任駐台記者,還租用攝影棚錄節目一事,我國陸委會在5月3日表示,將追查這些人有沒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涉及統戰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四大方向 台灣基進520前盼政府能有新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