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江啟臣9日稱罷免是公民權…韓國瑜又提暫停罷韓! 台灣基進:真的很會演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9日在臉書中表示,選舉罷免是民眾的公民權。(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免高雄市長投票將在6月6日登場,不過韓國瑜陣營11日卻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表示已收到停止執行聲請書。台灣基進下午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黨主席日前才剛說絕對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市長卻偷偷摸摸派律師卡罷韓,韓江默契無間,同流合污,百分之百僞君子,真的很會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紅色政論與牠們的產地」竟然是台灣?基進建議這麼做!

江啟臣9日在臉書直播時表示,雖然選舉罷免是民眾的公民權,做為一個政黨也必須尊重,但在這時候,任何刻意要去挑起民眾對立的作為,民眾應該都不會樂見。

針對韓國瑜陣營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台灣基進今天下午在臉書粉絲專頁表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5月11日錄製挺韓的網路節目,受訪時講出「選舉跟罷免都是民眾的權利,絕對尊重公民權的行使」的好聽話。

江啟臣9日在臉書開直播。(圖/翻攝自江啟臣臉書)

台灣基進接著說明,韓國瑜同日又委任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再一次向最高行政法院遞件,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的罷免成案,再度聲請暫停執行罷韓的緊急訴訟。

台灣基進認為,黨主席在表面上講好聽話,市長卻偷偷摸摸派律師卡罷韓,「韓江默契無間,同流合污,百分之百僞君子,真的很會演」,6月6日罷韓在即,國民黨跟韓國瑜真的很急,針對一階段連署所聲請的行政訴訟已被駁回,以行政手段抵制投開票所也失敗,馬上又故技重施、改變標的,再度聲請暫停罷免。

針對韓國瑜陣營再度出手,台灣基進認為,表面光明磊落,私下骯髒手段,讓人想起前陣子高市府的表面回歸市政,「私下興訟提告,雙面又偽善,完全符合韓國瑜市長在民眾心中的形象」。台灣基進也在文末再次呼籲:「6月6日站出來,不要讓韓江聯盟把民眾當笨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在即韓國瑜表態了! 3分鐘影片曝光要支持者「6月6日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