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運動克服不安 俄羅斯作家計畫「在家跑42公里」

俄羅斯自由作家席瑪,因為疫情無法出門跑步,乾脆在家慢跑,每天從客廳到廚房來回690趟,整整跑了10公里,席瑪接下來更打算在家跑全馬42公里,換算下來得跑超過3000趟。

更多新聞: 別被疫情打倒!身障選手居家訓練 展現運動熱忱

在客廳和廚房之間來來回回不斷跑著,居住在俄羅斯的sima職業是個自由作家,隨著俄羅斯疫情升溫,sima每天出門慢跑的習慣,也成了一種奢求,於是sima開始在公寓裡跑步,他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天要跑10公里,也就是必須在客廳和廚房之間來回690趟。

其實過去幾年來,sima一直有參加馬拉松的習慣,她也不排除在今年,馬拉松比賽幾乎都取消的狀況下,要在家裡跑完一趟42公里的全馬,相當於要來回跑超過3000趟。

sima表示,「我覺得很幸運,因為我樓下鄰居暫時搬去鄉間別墅,所以沒有人抱怨我吵,而且我只在白天跑步,我為什麼這樣跑,因為我害怕生病,整個感覺非常孤立,在隔離期間可能只離開過房子三次」。

為了克服對疫情,產生的煎熬和不安感,sima用在家跑步運動面對,只盼疫情早些過去,能夠回到過去,出門慢跑的正常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隔離在家沒閒著 越野車手親手打造練習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