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概念股加持!台股站穩1萬900點關卡

昨(19)日晚間美股大跌390點,不過台股開盤卻不受影響,在防疫概念股加持下收盤站穩1萬900點關卡,分析師點出,總統就職演說內容提到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勢必成為台股接下來關注焦點,另外近期很夯的防疫概念股也儼然成為台股的新趨勢。

更多新聞: 股東會紀念品吹起防疫風!線上點數卡可以量額溫

520總統就職大典,台股上演慶祝行情,不甩前一天美股大跌,在防疫概念股帶動下以小漲32點開出,不過萬一關卡前買氣觀望,終場小漲47點站穩1萬0900點關卡,成交量1690億元。

離1萬1000點大關僅一步之遙,不過520總統就職演說中提到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成為市場矚目焦點。

對此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指出:「連續的幾次在攻高的時候是量價背離的,但是我們看到連續這3天,指數在往上攻的時候其實是有帶量的,如果說外資還是一個翻多的趨勢、沒有改變的情況之下,我想對攻高1萬1000點正面的期待是有的。」

其實攤開台股歷年520行情,除了2008年跌2.43%,2012、2016年,再加上今年都呈現小幅上漲,520之後台股行情是否能延續?外資態度成為關鍵。

李秀利表示:「跟防疫國家隊相關的,再擴散出去的就是生技相關的產業,當然我們引以自豪的,包括這些竹科的半導體,甚至5G的產業,都是大家在看整個台灣產業競爭力的部分裡面,能夠落實跟投資有相關的指標。」

後疫情時期,除了防疫、生技概念股表現亮眼,遠距辦公帶動的商機和解封後旅遊爆發期,都有望炒熱題材,但分析師提醒,鎖定有成長趨勢、長線需求的企業,謹慎布局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站上10900點關卡 分析師:外資表現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