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路樹倒塌壓死女騎士 市府要求校園全面盤整植樹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延平國中旁的路樹,倒塌壓到一輛轎車和一輛行駛中的機車,造成49歲蔡姓女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家屬難忍哀傷,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上午也前往慰問,台南市政府則強調會負起責任,協助家屬治喪,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強風吹倒公園路樹 竹南1男子遭砸傷送醫

倒塌的菩提樹雖然已經移開,但從被壓毀的轎車殘骸,還驚悚的被留置在現場。監視器拍下前一晚的意外瞬間,路樹突然倒下,途經的一部機車跟著倒地,其他用路人趕緊停下車,機車上的蔡姓女騎士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無奈女騎士送醫後仍不治。

家屬雖然知道這是意外,不想怪任何人,但蔡家連續4年家人相繼去世,父母、大哥都走了,一年一命,沒想到為了照顧爸媽,錯過適婚年齡的女兒竟遭逢這場死劫。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也帶著慰問金,前往殯儀館向家屬致意,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在事發當時第一時間就趕往現場,也強調市府會負起責任。因為這棵樹齡10年以上的菩提樹屬於校園業管,教育局表示除了協助家屬治喪、提出國賠,也公告要求全市各校盤整校園植樹。

行道樹的植穴範圍太小,導致根系深度不足,再加上如果選用的是淺根又樹體龐大的樹種,比如菩提樹或榕樹,就可能因為大雨土壤潮濕,讓根系抓地力不足而傾倒。市府全面盤點路樹,只希望亡羊補牢,避免憾事再發生。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沒綑綁好 曳引車百萬元機具翻落礙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