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糧食短缺!世界展望會推「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邁入第31屆,台灣世界展望會今(21)日舉辦記者會,由海地、索馬利亞、葉門,第一線人員透過線上分享當地兒童的處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以及蝗蟲肆虐,讓東非面臨糧食短缺問題,因此世展會透過「一個人的飢餓三十」活動,不限時地,透過線上延續,飢餓勇士大會師精神,希望串連起國人愛心。

更多新聞: 全球/習近平下令節約食物 中國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世界展望會人員在海地發送肥皂,讓孩童勤洗手防疫,在肺漢肺炎疫情威脅下,當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6成以上人口沒有乾淨的水和肥皂,預估有超過400萬人在疫情威脅下,需要人道救援。

海地世界展望會會長李宜帆說,「比較擔心的就是,除了買不到食物,食物很貴以外,他們最需要的種子也變得很稀少很貴。」

再看到東非,受到沙漠蝗蟲肆虐,中東的葉門戰火頻繁,如今加上疫情衝擊,當地生活環境雪上加霜。

索馬利亞世界展望會經理Philip Ndekei指出,「大約500萬人需要糧食援助。」

展望會中東東歐區總監Julian Srodecki則說,「從2015年開始超過10萬人,因為葉門戰爭喪命,其中包括1萬2000人是葉門當地居民和2000名孩童。」

邁入第31屆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因應防疫,將以全新型態推出「一個人的飢餓三十」。

台灣世界展望會副會長李紹齡表示,「你只要自己能夠拍下你在回應這個活動的飢餓舞,或是飢餓餐,然後上傳到我們的臉書,然後一樣用報名,用我們的參與來回應這個活動,所以一樣可以今年我們在線上見。」

藉由網路社群媒體,用線上方式延續飢餓勇士大會師的精神,展現對脆弱兒童的關愛和鼓勵,透過飢餓體驗,傳遞愛心。

(民視新聞/李雯珂、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散播關懷與愛!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助偏鄉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