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兒童受暴」 理科太太、蔡阿嘎當世界展望會代言人

全球有超過17億兒童受到暴力對待,世界展望基金會今年特別找來網紅蔡阿嘎跟理科太太擔任「終止兒童受暴」代言人。小時候也是隔代教養的蔡阿嘎,擔任一日兒保社工特別有感觸;理科太太跟世展會飛到童婚比率高達40%、童工比率達27%的衣索比亞,幫助當地的孩子。

更多新聞: 散播關懷與愛!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助偏鄉弱勢

世界展望基金會第三年進行「終止兒童受暴」全球倡導行動,找來網紅蔡阿嘎跟理科太太擔任代言人。理科太太跟著世展會飛到童婚比率高達40%、童工比率多達27%的衣索比亞探視當地孩童。

看到當地孩子沒有足夠資源長大,理科太太很心酸,身為母親,讓她的感觸特別深。理科太太說:「我身為一個家長,我自己也有小孩,突然看到這個畫面,其實心中非常非常不捨。」

接電話接到手軟,從小隔代教養被阿公、阿嬤帶大的蔡阿嘎,也化身一日兒保社工。

蔡阿嘎表示:「自己的小朋友稍微跌倒,或撞到就會很不捨,很難想像台灣,時不時會發生兒童受虐的事情,能夠透過自己力量幫助到他們的話,我會覺得比較開心。」

世展會找網紅倡導「終止兒童受暴」,希望得到更多人關注,降低孩童受虐的悲劇,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非糧食短缺!世界展望會推「一個人的飢餓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