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關懷與愛!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助偏鄉弱勢

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透過經濟支持及社工的訪視,關懷國內外脆弱兒童及特況家庭,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募款情況不如以往,因此希望大家響應「飢餓三十」活動,一同幫助偏鄉弱勢孩童,讓愛心傳播到更遠的角落。

更多新聞: 好消息!剛考上醫科卻車禍昏迷 南一中學生醒來了

坐在門口穿好布鞋,牽著社工的手準備上學。她是小璇,看來跟一般女孩沒甚麼不同,但家境卻很清苦。

牆上一張張拍立得,全是小璇幸福的回憶,上頭文字、塗鴉,不難看出她有多愛這個家。

就讀小二的她住在新竹山區,自從父親入獄後,家中經濟重擔全落在母親身上,除了要獨立扶養三個孩子,還要照顧公公,由於無法外出工作,家庭經濟陷入困境,一度連日常用品的開銷都付不出來,幸好在世界展望會的幫助下情況開始好轉。

台灣世界展望會副會長李紹齡表示,「有特殊狀況的家庭,可以用於他自己的生活上面的一個援助,或是有一些醫療上的緊急補助,甚至他們有一些突發狀況,在生活所需上面,也有緊急一個應對的狀況。」

同樣受到幫助的,還有她,來自高雄三代同堂大家庭的琪琪。

跟著媽媽在菜園裡採收豆子,因為這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收入。琪琪的媽媽來自中國,爸爸及家中兩個叔叔都有輕度智能障礙,家中經濟只靠祖母及媽媽租地種豆子和香蕉支撐。後來祖父罹癌,加上叔叔們頻繁進出醫院,龐大的醫療及交通費,壓得媽媽喘不過氣,求助社工後申請到特況扶助金。

李紹齡說,「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讓很多特況家庭他們特別在整個民生經濟的功能上完全喪失,Taiwan can help,我想我們不只能夠幫助全世界其他國家,我們自己島內有一些特殊狀況的家庭,也需要我們的關懷。」

今年疫情讓更多家庭陷入困境,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大家參與「飢餓三十」活動,讓愛心散播到各個需要的角落。

(民視新聞/翁有繼、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心廚師煮美食 豐盛buffet搬到山上偏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