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稱「發言人死了」疑涉職場霸凌 議員要求勞動局調查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日前在通訊軟體群組,怒飆「發言人死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認為不但蔡壁如此舉涉嫌「職場霸凌」,更聲稱接獲爆料,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因此連2天直接進北市府,企圖透過檢查媒事組人員電腦及手機找出外流的人,但柯昱安出面反駁,揚言提告。

更多新聞: 蔡壁如促高雄補選藍白合作 卻坦承民眾黨沒優勢

簡舒培質問市府秘書長,她接獲爆料,市府前副發言人、已轉任任民眾黨立院黨團副主任柯昱安,竟然公然進市府大樓,搜查媒事組員工的手機和電腦。

爆料人向簡舒培表示,柯昱安清查對象就是北市的發言人群,連續2天進市府約談,更明確指出下一個會被攻擊的就是林珍羽。

這樣大動作清查,是因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不滿被截圖爆在通訊軟體群組中,怒飆「發言人都死了」,要找出誰外流。

簡舒培強調:「民眾黨的事務在黨內處理,我沒有任何意見,但民眾黨的成員進入台北市政府,對台北市政府的公務人員進行調查,尤其在上班時間,我就不能接受,做這樣子的調查,這就很像過去威權時代的國民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

簡舒培痛批民眾黨簡直把市府當自家黨部,要求秘書處徹查,為何柯昱安能隨意進出市府,還搜查公務員手機?對蔡壁如言行,也認為涉及職場霸凌,要求勞動局了解。

柯昱安對此表示:「我本人並沒有針對台北市政府任何一個人的手機或電腦資料進行搜查,我個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不知道她的消息從何而來,如果她沒有證據,還這樣胡亂指控,我絕對提告。」

柯昱安

簡舒培則回應:「你們要提告,丟臉轉生氣,而不是好好去想一想為什麼自己這麼黨政不分?要對我提告,我也樂於接受,因為我都是有憑有據的。」

對簡舒培指控,柯昱安全盤否認,還強調若沒證據就會提告,兩人之間持續互槓,也讓民眾黨和民進黨之間再添戰火。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邀國立大學校長列席浪費生命」 蔡壁如遭轟不懂議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