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隻龍蝦能4吃!餐廳將粵式料理融入火鍋

說到龍蝦火鍋,大多只是把海鮮燙熟,台北有餐廳研究一隻龍蝦4種吃法,除了涮還有避風塘龍蝦螯、蝦頭煮雜炊。

更多新聞: 「火鍋界LV」橘色涮涮屋推小外燴!食材、鍋具、卡式爐送到家

滿滿一桌的龍蝦火鍋居然有4種吃法!肥美龍蝦尾送進雞湯昆布湯3~5分鐘,口感彈牙甘甜,第二吃是避風塘龍蝦螯,吸收蒜酥鹹香,連關節的肉都包成餛飩,一口吃進龍蝦鮮味。

活的波士頓龍蝦大螯先送入熱水,煮到九分熟,還要泡冰水,冷熱三溫暖,讓肉質收縮更好取出。刷上辣豆瓣、酒釀醬汁就能送入先烤箱,再用噴槍炙燒喚醒香氣。龍蝦螯和蒜酥來回攪拌,最後用蒜味美乃滋劃下句點。

業者余明翰表示,「以往大家對避風塘就是想說要下去油炸,這點比較難去克服,所以我們用不一樣方式去呈現它,酒釀去化解辣椒醬的鹹味。」

龍蝦關節裡的肉也不錯過,做成港式餛飩,包入龍蝦肉、蝦漿把鮮味包起來。最後一吃就是龍蝦頭雜炊,烘烤過的龍蝦頭濃郁蝦膏融入高湯,加入芋頭、香菇和蔥酥總共7種配料,綿密滋味,口感更像台灣鹹粥。

余明翰說,「18歲開始學到30歲,大概是12年的時間,基本上都在學粵菜,中間穿插一點法國菜。」學過粵菜的老闆把廣東菜融合火鍋,從頭吃到尾,感受不同部位的風味。

(民視新聞/林嘉玫、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波士頓龍蝦比鍋大!蝦膏滲荷葉糯米雞飄「海味」